水皮杂谈:六十条 条条是干货

2013年11月16日 00:20  华夏时报 

  上证指数有时候的数字,特别是开盘或收盘的数字,总给人怪异蹊跷的感觉,而且不是一次。

  11月13日,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公布后的第二天,上证指数不但没有出现此前一些分析人士判断的大涨,反而出现了38.83点的下跌,更有意思的是,不但下跌的点数呈对称的3和8分布,而且下跌的幅度也居然是1.83%,不是暗扣十八届三中全会又是什么?这样的数据难道是巧合吗?

  当然不会是巧合。

  指数之所以下跌,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大家的情绪,因为会前很多的小道消息已经把大家的胃口吊得挺高,但是公报毕竟只是提纲挈领的公告,很多具体的改革并没有列在其中。从文字上看似曾相识的多,意料之外的少,对公报和决议差别没有了解的投资者难免失望,这是信息不对称造成的,空头借机打压也是抓住了机会。事实证明,这是一个稍纵即逝的机会,第二天上证指数就已经回过神来,指数已经反弹了12个多点,而第三天则上演了全面反攻的好戏,盘中一度上涨了53个点,涨幅超过2.5%,尾盘也收在2135点,不但收复了前一天的失地,而且价量齐升,周K线出现难得的中阳线。在70个点不到的空间里,指数能够出现这种精准的走势,你说是人算的还是天算的?

  A股能用阴谋论来解释吗?

  不能。

  但是,李大霄[微博]真的被晃点了。

  多头不死跌势不止,空头不死涨势不止。

  李大霄和以前的那个水皮在一般的投资者看来都是传统的多头,不是一般的多头,而是从头到尾,从里到外,从过去到将来一直看多的“死多头”。“钻石底”是李大霄发明的,大盘止跌的时候,李大霄收获的是掌声,大盘破底的时候,李大霄遭遇的是谩骂,其实,对于股市的分析,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大霄认为2000点就是底而且是铺满了闪闪发光钻石的底又有什么不可以的?你不赞成可以,又何必冷嘲热讽?中国股市走到今天这个地步,谁不深受其害呢?!李大霄都坚持到现在了,都怕成为这个市场惟一的红旗了,我们真的要连这一抹温暖都要赶尽杀绝吗?难道真的要大霄闭嘴了,这个市场才会否极泰来吗?

  事情就是这么的怪异和蹊跷。

  李大霄真的在微博上宣布闭嘴了,14日李大霄在回应网友让他去美国的调侃时称,他这一周闭博了,不再发言,但也不会去美国。苍天啊,大地啊,奇迹就这么发生了,上证指数就这么上涨了,现在已经说不清楚了,到底是大霄闭博感动了上帝还是指数上涨和李大霄半毛钱关系都没有,但愿大霄就是那最后一个倒下的多头,他的倒下换来的是中国股市牛市的开始,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不管多少次,李大霄都会乐此不疲的。

  谁能说这是个笑话?谁又能说这不是一个笑话?说来说去,李大霄是被公报的简要晃了点。

  如今,十八届三中全会决议全文公布了,全面60条,覆盖方方面面,印证了我们此前的很多传闻和判断,这真的是一份全面改革的决议。这份决议所体现的理念是现代国家治理的理念,寻求的改革是现代市场经济的改革,确保的独立是法院和检察院相对行政的独立,完善的公平是公有制经济财产权不可侵犯,非公有制经济财产权同样不可侵犯的公平。作为一个执政党,能够提出这么一份纲领性的改革决议,不仅需要智慧,更需要勇气和胆略,如果这就叫强势,这就叫集权,这就叫权威,那就让我们用手而不是用脚来投票吧!

  或许和十一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决议相比,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决议没有那么大的转折意义,但是,更具建设性和操作性,虽然有一个很长的过程,但是预期已经出现,股市讲的不就是预期吗?大霄,为了A股的长治久安,你就讲讲觉悟,牺牲一下,闭嘴,能闭多久闭多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决定(全文) 百姓阅读版
  • 体育亚预赛-武磊头球国足1-0险胜印尼 视频
  • 娱乐吴建豪娶豪门千金 洛杉矶大婚戒备森严
  • 财经专家:土地改革能让中国至少繁荣30年
  • 科技网易养猪迄今仅养100多头试验猪
  • 博客日本皇后为何不同意跟天皇合葬(图)
  • 读书"绝命书"曝光:怕死的江青为何自杀
  • 教育在港留学生生存现状调查 新浪教育盛典
  • 姚树洁:习近平《决定》彰显老邓风范
  • 马宇:关于《决定》的十三点惊叹
  • 刘远举:改革的共识可以重建吗
  • 官建益:注册制是让我们投资不是赌博
  • 谢百三:党代会后的股市分歧依然很大
  • 郑风田:安徽新土改试点的四点价值
  • 永新人:独生子女的父母靠谁养老
  • 叶檀:拆分中石油 阻断油荒气荒
  • 齐格:记者是档子什么活
  • 江濡山:国企改革到底难在哪里